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快樂只能簡單

有人說,快樂有時很簡單,我的理解是,快樂只能簡單,不要想得太深,乃至揭開那層偽裝。

沒有什麽理想,只顧每日營營役役地埋首於工作桌上的電腦,盼望加薪和跳槽;
沒有什麽思想,渾渾噩噩地過日子,除了抱怨幾句,對這社會、人生沒有所謂洞見、體會和理解;
我能做的,就是學會不要打擾別人,學會放棄自己配不上擁有的,學會接受不斷從身邊流失的。

人生實在充滿太多悲傷和無奈,只能抓緊那些能令自己稍為快樂的事物。
除此之外,就別想太多了。


值得嗎?我不知道,世間太多東西沒有答案。
即使是我擁有的,也未必是我所配得的。


五月天《你不是真正的快樂》的歌詞,可以改寫成為一篇短文或小故事︰

他就站在你身邊,但彼此心與心之間,橫跨着一整個銀河系的距離。
你們有過一些共同的回憶,他已經遺忘了,你卻小心翼翼地保存在心底裡。
這回憶是一枚甜美的毒藥,愈沉溺,心愈傷。

終有一天你明白了,決定不再為誰而心動,因此,也不會再為誰而心痛。
於是,將心埋葬、靈魂深鎖。
然後,向世界展現燦爛的笑容、伸出溫暖的雙手、張開友善的懷抱。

漸漸地,新的面孔進入你的人生,他們被你的笑所吸引;他們希望握住你的手;他們希望投入你的懷抱。但你還是微笑着說「謝謝」,委婉地將他們一一拒絕。接着,你轉過身、低下頭,收起那張笑臉……

「心」這東西,若傷得太重,有可能是永遠無法復原。就像被斬斷了手和腳般,不會再生長出來。
你不是不想再愛上另一個人,而是徹徹底底地失去了愛的慾望、愛的能力。
不要再強迫自己了,也不要再因此而怪責自己,因為你是真的做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