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電線桿的思念


去年在青海的茶卡鹽湖,拍下了這張照片,後來有一次回看時,忽然終於明白,為何電線桿如此打動着我。

因為把桿與桿連接起來的電線,是思念、牽掛啊。

思念遙遠的對方,就像漫長的電線。我站在那邊的天涯,深深地想着另一端海角的你。

你早已把我忘掉,甚至可能從來沒將我想起。但不要緊,無形的思念之線,在我倆擦身而過的那一瞬間,已緊緊地固定在你身上。

這道線,即使再幼細,亦是無比堅韌。歷代經年的痛楚和悲傷,也難以把它磨蝕半點。它象徵着一段短暫而無比美好的相遇。

放心,我絕不會打擾到你,而且我明白,我們已愈行愈遠,無緣再見一面了。於是,我這支殘破的電線桿,已做好準備、下定決心,站在茫茫荒野,與永恆的時間來一場螳臂擋車的殊死對抗。



我知道,總有一天,我的線會像這樣般斷掉,電線桿也會逐漸傾斜、最後轟然倒下。

所以,在這天來臨之前,就讓我盡全部的力氣,來守候我應有的位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