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Just Like Honey: 白噪音牆內的惆悵與惘然

一齣《迷失東京》(Lost In Translation),令我第一次接觸到shoegazing的音樂,一首是Jesus and Mary Chain的《Just Like Honey》,另一首是My Bloody Valentine的《Sometimes》。

因為《迷失東京》的結局,令我迷上Just Like Honey的white noise,那面充斥四方、蔓延至人內心深處的深厚音牆,彷彿把人從現實世界中抽離,再包圍、隔離在另一個回憶的時空。在那個時空,有我深深喜歡着的她,有她親切的姓名、鮮活的面容和爽朗的笑聲。

如果這是一首唱不完的歌,那該多好。可惜,當音符停頓、音牆消失,留下的是一片惆悵和惘然。

這是一首暗戀的歌;是一首單戀的歌。



Listen to the girl
As she takes on half the world
Moving up and so alive
In her honey dripping beehive
Beehive
It's good, so good, it's so good
So good

Walking back to you
Is the hardest thing that
I can do
That I can do for you
For you

I'll be your plastic toy
I'll be your plastic toy
For you

Eating up the scum
Is the hardest thing for
Me to do

Just like honey……

在那個時空,我還可以仔細地聆聽你的話語,
你以一己之力,去挑戰這大半個世界,像蜜蜂般飛來飛去,將生命力發揮得淋漓盡致。
而我只能站在一邊偷看,在心底裡為你叫好。你實在太美好了。

聯絡漸漸斷掉,彼此關係愈趨疏遠。要重新再找你,是我鼓起萬分勇氣也做不到的事啊。
還記得以前,我倆見面時還可以打聲招呼,說幾句戲謔的話。
當時的我,多麽甘願成為你的玩偶。就算叫我去食屎,就算比這更難堪的事,我也願為你去做。

想起這些事,心裡還是像蜜糖般甜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