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情書》女漢子

不經意中得知有這部電影,1990年代的舊戲,當中表達的感情卻是歷久不變。

看到後段,才忽然醒起,女版藤井樹和渡邊博子,都是由中山美穗一人扮演,難怪樣貌那麽相像!

兩人性格迥異,卻也十分鮮明,對比強烈。
渡邊博子是淑女型,舉手投足、言談之間都展現修養和靜美,教人憐愛。
女版藤井樹則是「女漢子」、「男仔頭」,活潑、靈動、不拘小節,連騎單車外出都只是穿着一套像睡衣的裝束。

我更喜歡女藤井樹,看完整部電影後,才覺得真正的主角應該是她,而非渡邊博子。
在小鎮裡當圖書館員,普通得沒有再普通的人生和角色,原來讀書時的她,曾令男藤井樹如此癡迷。

男藤井樹如此喜歡她,不惜找一位與她樣貌幾乎一樣、但性格完全不同的渡邊博子,只為繼續譜寫那段未能奏響的青春戀曲。

暗戀、單戀一個人,可以去到這種程度。我不會再打擾你,但不要緊,我會以另一種方式來實現我對你的愛,縱使你也許一輩子不知道。因為,我不想辜負這份可一不可再的純真情懷。

面對想約會她的郵差,本來一面病容的藤井樹,立刻抖擻精神拒絕對方。
戴了口罩沒關係,這雙大眼睛已經說明一切!


感冒了,不想上班,但更不想去醫院。去看新房子?好,立刻出發!



經典的回眸,明明聽見有人喊自己名字,卻在人潮裡找不到對方。
於是,渡邊博字和女版藤井樹唯一的見面機會,就這樣錯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